Monday, August 31

国庆日特辑

今天是大马52周年的国庆日,而今年的国庆主题是大马人,不对,是大马政府引以为荣“一个大马”!为什么说是“大马政府”而不是大马人民呢?理由如下:

1)一个大马的概念就是要大马人民,不分种族,不分你我的一起创造一个和谐的大马。可是如果大家有留意最近电视台播放的“satusuara, satu communiti", 大家就可以发现政府巧妙的利用了音乐来征服大家的心,可是唯一令人失望的是在片断里只出现马来文与英文的歌词,当印度同胞与华人的独唱部分,观众是无法听得懂他们是在唱什么的。

试问这是一个大马吗?政府有顾虑到其他民族的感受吗?表面是各大民族在一起唱歌,私底下却孤立那些不是"bumiputera”的歌手。

2)一个大马,沙巴,沙捞越,以及原住民也是“一个大马”之一吧?那为什么报纸上,电视上都没有关于他们的动向呢?为什么在东马的居民若要买西马的报纸需要等上一个礼拜的时间呢?最离谱的是,原住民过的是怎么样的生活,有多少人会懂呢?为什么会不懂呢?原因就是我们极少可以接触他们,而媒体也没机会去探访,原因为什么大家都了!

不是说一个大马吗?那这些事政府有考量过吗?

3)一个大马是全民运动,应该也包括政府吧!那为什么今时今日的大马政府还在你挖苦我,我挖苦你?首相要大家和睦相处,但连自己的政府都无法和睦相处,试问大马千千万万的子民会对这“一个大马”有信心吗?

衷心希望大马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庆祝“一个大马国庆日”,可是这是有可能的吗?答案应该大家都知道吧?那我就不说了!

虽然我不知今天的国庆日对社会,国家,人民还有什么意义但还是要祝大马人民有个快乐的国庆假日!为什么不是国庆日就由你想吧。。。

1 comment:

  1. ya lo ya lo...inside tat video just got ppl playing "silat" there,if say is One Malaysia,why din have other races things inside?!

    ReplyDelete